2011年1月5日 星期三

Week.12 明暗立體構成

明 暗 立 體 構 成 - 完 成 品


猜猜這是哪一張名畫?
:=)
(答案最後公佈)

手 稿 1
尺寸
 B5 


手 稿 2
尺寸
 B5 

﹡原本選擇手稿2想開始製作,但又覺得那張構圖太寫實;於是和老師討論後,手稿1確實較符合本次主題,擁有明暗層次變化,於是開始了製作。



﹡對了,關於手稿2圖片上媒材寫的:米布袋



(花很多功夫找的素材結果... )
最早的想法是利用米布袋將每一片剪裁過的瓦愣紙包覆住,

呈現米布袋交織的質感,
我覺得很有感覺。
但是,
經過我嘗式黏貼,
發現,
那一條條交織的布袋質感會散開...
而且剪裁過後的瓦愣只有些非常小片,
根本黏不住...
非常遺憾
於是我決定不使用米布袋了。


﹡製 作 時 邊 量 規 格 
 及 描 製 黑 線 以 明 確 位 置
(我將手稿1輸出A3大小,以便製作規格)
尺寸
 A3 
此張純粹覺得視覺效果特殊顏色是我喜歡的所以PO上和大家分享
雖然是張雜訊超高而且失敗的翻拍,不過我很喜歡 :=)



材料
廢 棄 瓦 愣 紙  
 3 M 棉 膠 
壓克力顏料
黑厚卡紙版




製 作 過 程


 5 X 張 剪 裁 過 的 瓦 愣 紙 卡



 近 攝 照
( 約 16 p.m 太 陽 公 公 下 山 時 期 , 影 子 特 別 長 )


瓦愣紙質感
光影效果
壓克力上彩筆觸痕跡及紋路質感





END-

連續幾週質感的探討課程,
我覺得自己對於材質及質感的敏銳度更高了,
我很開心!
因為,
拿起畫筆,
想創造質感與美感的組合,
線條美、
紋路美、
造型美;
拿起單眼相機,
想紀錄單純質感的美麗;
過去不曾擁有的視覺感受,
過去不曾注意的小角落,
我正一點一滴的努力看見它,
以及,
感受自己茁壯。


P.S
老師的基本設計課好精彩!
謝謝老師 :=)


最後,
來張,
關於 - 圓-質感
大集合。
(運用到素描課小本子上對於質感的探討,我小本子畫了好多材質紋路我好喜歡。haha)
尺寸
 B5 


最最後,
公佈名畫答案。





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