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13日 星期四

FINAL








音樂:
   我選擇了莫札特 火焰之舞
材料:
   A4大小底板、木條(裱框架)、不同尺寸的冰棒棍、圓細木條(架高)
理念:
   一開始聽這首歌的時候,是踢踏舞很盛行的時候,當時火焰之舞可以說
   是風靡大街小巷啊…
   我自己本身很喜歡這首歌,從一開始的輕快的、溫柔的,一直不斷的加
   快加重,最後在最高潮的時候,節奏沒有緩和變慢卻是直接結束,讓所
   有聽眾的心情跟著音樂一起停在最高點。
   
   我在第一層的排列上,表現出節奏的波動起伏,由一開始緩緩的一直到
   中斷節奏不斷重複,最後的部分則選擇了最小支的冰棒棍,表現出節奏
   緊張急促感,然後在最高點時,結束第一層的排列。
   第二層我只用少量的冰棒棍,強調出每段音樂的重點,每段音樂之間, 
   其實都是交錯重疊的,只是不斷的加快節奏,最後比較緊張的部分,我
   甚至將木棒疊到了第三層,想表現出音樂的感覺。

   在顏色的選擇上,我選擇了紅色。
   本要的原因,除了因為它是火焰之舞外,我覺得整首音樂給我一種很繽
   紛、很奔放的感覺,所以我選擇了比較溫暖、熱情的紅色。

   以上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