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12日 星期三

Final-節奏

這張是定稿

這是一首輕快的歌,因此顏色我大多選擇較亮、較淺的藍。
選擇藍色一方面是因為它是「海上鋼琴師」的主題曲,另一方面是因為它可以亮,而又不顯得過於刺眼。
而排列也不弄成一直線而有高低起伏則是為了表現出跳躍的感覺。
因為聽這首歌時,我彷彿看到了一顆顆的音符在眼前跳躍。
它的順序是由上面左邊開始往右,接著接到那幾顆星星,在順著往左、向上、往右...
它的呈現是一種環繞式的,因為它的音樂就是由許多相似的音節再加上一些變化而巡迴...
配上背景的黑,有種星空的感覺......

接著介紹一下創作手法:
gradation: 最上面一排的主要構成是由7個不同的圖形為一組,由三角形、四邊形、五邊形...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最後變成圓形,還有背景顏色的漸層,這都是用到gradation的手法。
alternation: 我以那7個圖形為一主要構成,和其餘不同形狀做穿插、交替,此為alternation的手法。
repetition: 至於那7個圖型同時出現3次(上面那排的2次完全一樣,只是大小有變小一點,但左邊的那次,相對位置有變動),還有那小圓形和小三角形分別都3個一組,成一三角形式排列,此為repetition的手法。



這張是之前一點的,2張只差在右邊中下方的那一串小小的圓。
那串圓形是為了表現出餘音繞樑之感。
而故意弄得那麼小又暗則是因為已經進入尾聲,故意要讓它漸漸消失,因此刻意弄得低調一點,才不覺得突兀。


 其實我喜歡極簡風,我覺得這樣也滿好看,可惜這樣東西太少,節奏不夠...



這2張是換個背景,有另一種感覺,也不錯看~

下列此連結為我所選定之歌曲:

The Legend Of 1900/ 海上鋼琴師電影主題曲 - Jazz

http://www.youmaker.com/video/sa?id=8bada3eb10174cff8ec033a9d0f5f793001

1 則留言:

  1. 老師,這次的作業我上課回來後,有再稍微調整過...

    回覆刪除